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房企员工流失超两成 万科中海逆市大规模招聘

华西都市报   2010-07-21 09:08

[摘要] 万科日前启动有史以来规模 的招聘计划,涉及旗下36个城市,所需人才多达600余名,专业领域涵盖工程、设计、营销、成本、采购、物业管理、综合管理等。

万科日前启动有史以来规模 的招聘计划,涉及旗下36个城市,所需人才多达600余名,专业领域涵盖工程、设计、营销、成本、采购、物业管理、综合管理等。中海地产于6月底在重庆大学召开了“中海2010海之子预备营公开课”,吸引超过千名大学毕业生参与;另一地产巨头绿城也在上海开始了招聘计划。

人力资源机构科锐国际调查显示,楼市调控政策对房地产业雇佣产生影响,地产员工流失率今年超两成。但这并不妨碍实力房企逆市扩张,本月初,万科启动有史以来规模 的招聘计划,范围涉及旗下36个城市,所需人才高达600余名。

地产员工流失率今年超两成

据人力资源机构科锐国际《房地产2010年人才雇佣报告》调查,新政对房地产业雇佣也产生影响,除了房地产销售和中介服务企业的普通员工的流失率超过20%外,财务、人力资源、营销管理、商业运营四个职位的普通员工流失率较高,其中 达到了15%。

分析发现,相对2008年金融危机对企业的冲击,2010年房地产新政的效用更为突出。尤其是在房地产销售和中介服务企业,高达30%的被访企业表示人员雇佣受到新政影响。

“房产销售入门门槛 ,也成为 先流失的员工。”科锐研究人员表示,和大批销售人员流失相比,研发设计、工程、 及成本核算职位的 管理者的流失率仅在2%左右。这说明房地产业在新政冲击下, 保留了核心职位,而对其他职位则任其削弱了。

上周,成都某 房地产公司营销总监和策划部经理双双离职,引发高层震荡。两人离任原因,该公司和当事人并未公开解释。熟悉该公司的圈内人士透露,两人离职原因与楼市新政带来的压力不无关系,也涉及工作地点调动等问题。

实力房企逆市大规模招聘

严峻的形势下,仍有实力房企逆市扩张。7月15日,万科发布消息,已启动有史以来规模 的招聘计划,范围涉及旗下36个城市,所需人才高达600余名。职位覆盖公司管理层、经理层和专业人才,专业领域涵盖工程、设计、营销、成本、采购、物业管理、综合管理等。万科内部将这一计划称为“千里马”行动。

无独有偶,万科的老对手中海地产,于6月底在重庆大学召开了“中海2010海之子预备营公开课”,吸引超过千名重庆大学毕业生参与;另一地产巨头绿城也在上海开始了招聘计划,招聘的范围甚至包括客户经理和出纳、文秘。

中海地产有关人士透露,中海地产的“海之子”计划是和中海地产之前的迅速扩张紧密相关的。2009年,中海地产曾购买了大量的土地储备,而如今这些项目纷纷开始启动,需要招募大量人才。

成都万科两成应聘者来自同行

成都万科人力资源部主管胥厚丹昨日接受记者采访说,此次统一招聘,成都万科将招10-15人。“万科每年都会进行1-2次集中招聘,这只是正常招聘工作的一部分。平时,也会根据员工流动情况补充人才。”

胥厚丹说,目前成都万科已经收到1000余份简历,40%-50%是应届毕业生,20%来自同行。“来自同行是很正常的,因为我们的社会类招聘本身就要求有相关工作经验。而从业经验丰富,背景好的应聘者往往能得到更多的薪酬。”

行业猎头认为,实力房企逆市招聘主要的目的是抄底人才市场,多储备人才。记者舒张惠实习生夏若云

探讨成都楼市走向 房地产发展趋势论坛即将举行

保障性住房概念股大涨3.08% 二线地产龙头发力

楼市新政调控满三月 二手房购房者该不该出手

新政下促使 转向商业地产 世纪城商业独占鳌头

业内评论:确保廉租房惠民新政落到实处

国土部:短期出台严厉新政可能性较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