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高溢价地暗示成都楼市转向?城市规划成就“典型区域”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7-20 10:26

[摘要] 经历了冷清,流拍的成都土地市场,在7月9日的成功拍出郫县两地块,其中一地块以220%的高溢价率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有观点认为,房地产调控或将面临转向,种种迹象也表明市场可能正在往这样的方向走。作为楼市的风向标,郫县地块此次的“杰出表现”是否是成都楼市转向的代表呢?

房天下讯:经历了冷清,流拍的成都土地市场,在7月9日的成功拍出郫县两地块,其中一地块以220%的高溢价率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有观点认为,房地产调控或将面临转向,种种迹象也表明市场可能正在往这样的方向走。作为楼市的风向标,郫县地块此次的“杰出表现”是否是成都楼市转向的代表呢?

吉信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 分析师钟桂文先生认为“超高溢价率”是一个特例,该地块除了面积较小之外,主要是优越的交通区位和完善的周边配套在起作用。 老成灌路,又 快铁,而周围已经形成了比较浓厚的居住氛围。“快铁通车之后,人气确实增加了不少,项目的到访量明显增多,很多人就是冲着地铁沿线和区域规划来的。”记者在成灌快铁犀浦站西区地标销售 了解到,自快铁开通以来,犀浦片区因其 的交通 成为购房者置业 ,周边的楼盘也随之变为“香饽饽”。“只要政府规划执行到位,运作规范合理,整个片区就会成为购房者 自住的 ”。

无独有偶,另一位业内人士也发表了类似的观点。该业内人士认为土地市场的主要热点,一是周边“软件”比较完善的区域,但同时也说到政府规划的倾向区域也会是土地市场上一个不可忽视的热点。“政府的倾力打造带来的效应会比自身的区域 更具有卖点。”

回顾土拍市场,完善的配套和政府规划成就了不少“典型区域”。如大源组团区域就是个将规划热点表现得相当明显的区域。

伴随地铁的开通,和伊藤洋华堂的进驻,完善的配套可使大源组团居住氛围更加浓厚。以致从目前城南的楼盘分布来看,传统的CBD区域有‘左倾’现象,延剑南大道和益州大道分布而下。如城南逸家,中海.城南一号等 项目都聚集在这个区域。

而同样在土地市场表现不俗的攀成钢区域,在项目和开发商的聚集力度方面似乎都比大源组团区域都略输一筹。四川 实业总经理谢牮认为:“攀成钢区域的热度更多的是靠本身的区域成熟度来支撑,相比大源组团区域,在城市建设规划中,无疑后者更占有 。大源组团区域代表了一定的政府高度,开发出的楼盘也更具有抗跌性。”

标签:地块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