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宁楼市继续低迷 上海房展会陷入历年 冷清

上海证券报  作者:上海 楼市 政策 低迷  2010-07-19 10:09

楼市调控的威力,继续在重点城市显现。上海的房展会冷冷清清,购房者以“看”房为主;南京虽然二手房价格下降,但是仍未换来市场的认可。

在上 举行的“上海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上,记者发现,此次房展会场面比以往冷清许多,不少楼盘推出打折措施,但幅度不大,试探意味浓厚;购房者则以“看房”为主,在普遍的观望氛围中寻找房价的走势。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相持局面将持续一段时间,需要依靠房价的合理来促进购房力的释放,从而激活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

有60多家房展商参加了此次房交会,数量比今年5月的房交会下降了三分之二。虽然参展商中不乏万科、保利、龙湖等一些 房地产企业,但这可能是上海展览 这一房展“福地”近年来举办的 为冷清的一次房交会了。

而在南京,据南京365地产家居网统计,房地产调控新政策出台3个月以来,南京全城各板块二手房挂牌均价普遍下降,其中降幅 的浦口区达到21.9%,此外,河西新城区、栖霞区、雨花台区降幅也超过了10%。

但二手房挂牌价下跌并没有带来市场认可,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相比新政策前每个月8000套上下的成交量,6月南京二手房成交量只有2731套。7月上旬,二手房成交量只有594套,平均 不到60套,市场在谷底徘徊。

相关阅读:广州楼市租价劲升 佛莞两地住宅租赁市场企稳

珠三角城市租赁成交活跃,广佛莞三地租价出现差异行情

4月中下旬楼市调控新政陆续出台之后,各地二手住宅成交陷入胶着状态,买卖双方持续博弈,楼市交投淡静;而与买卖市场的低迷相比,住宅租赁市场表现尤为活跃,广州等一线城市因租盘吃紧而导致房租出现少见的上升态势,而如佛山、东莞等二线城市因供需基本平衡而令房租相对稳定。

广州

租金走势迥异:

广州走高佛莞稳中趋降

来自合富置业的成交数据显示,广州在4月中旬新政出台之后,租赁交投更出现越来越活跃的迹象,而租赁需求大增也带动租金水平上升。5月份住宅租赁市场成交量出现增长,环比4月上升6%。市场平均租金达34.2元/m2/月,与去年5月份同期相比上涨15%。经过一轮急速上升和需求释放,租金水平已接近租客可承受的 临界点,因此导致6月份住宅租赁市场出现调整,整体市场出现价升量跌的情况,市场交投活跃度环比下降10%左右;平均租金达34.9元/m2/月,环比微升2%,接近3月份租赁旺季的水平。

一、二审败诉4年后纠错终胜诉 老房产物归原主

沈阳拍卖4块土地 成交价格仅比起拍价高2元

新政下房价 该下降的八大城市 成都何时降?(图)

海口房价飚升卖方借机2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