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爱建股份“腾挪”房产公司股权

财经日报  作者:谷东  2010-06-30 09:07

[摘要] 爱建股份(600643.SH)近期一直在对旗下的房地产资金进行调整:在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购入房地产资产的同时,又在卖出持有的相关房地产公司股权。

爱建股份(600643.SH)近期一直在对旗下的房地产资金进行调整:在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购入房地产资产的同时,又在卖出持有的相关房地产公司股权。

爱建股份今日表示,拟将所持有的上海爱坤置业有限公司(下称“爱坤置业”)60%的股权,以净资产评估值约2360.14万元的价格协议转让。

根据公告,爱建股份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将有助于完善本公司对外 的梳理,调整 结构。而此次爱坤置业上述股权的受让方为上海宜和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下称“宜和公司”)。在股权转让前,宜和公司同样为爱坤置业股东之一,持有其20%股权。

而被卖出的爱坤置业目前正在经营的颛桥项目,项目位于闵行区颛桥镇,都庄路以东、贵都路以南、莲花路以西、沪光路以北,总建筑面积272930平方米,其中住宅可销售面积为241988.09平方米;经营性公建可销售面积5570.9平方米,地下车库490个。公司还同时拥有闵行区浦江镇新选址1号基地1号地块的开发权(即浦江项目),项目位于闵行区浦江镇地区,总用地面积9.82万平方米,规划地上建筑面积16.838万平方米。

就在去年年底,爱建股份也曾将所持上海爱建顾村置业有限公司85%的股权,以净资产评估值2034.3135万元协议转让给上海宏润地产有限公司。

一方面在转让所持相关房地产公司股权,另一方面又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购入房地产资产。

根据去年8月公布的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购买资产预案,爱建股份拟向国际集团发行股票购买国际集团所持有的上海市上投房地产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及上海通达房地产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爱建股份当时表示,购入上述股权,有利于上市公司改善财务状况、增强持续盈利能力,有利于上市公司突出主业、增强抗风险能力。

不过,截至目前,爱建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申请仍在审理过程中。公司与各中介机构也还在准备发行股份募集现金的申报文件。

地产商纷纷熊市拿地储存粮草

海南养情人楼盘广告被指恶俗 低俗炒作影响坏

郎咸平:未来房价或下跌 对症下药高房价是关键

广州拟推买地预申请制 以促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