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发展房屋租赁市场 保障外来人口居住权益

北京日报  2010-06-13 09:15

[摘要] 昨天,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四次主任会议,研究本市房屋租赁立法调研等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主持会议并指出,房屋租赁产业是本市基本住房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规范发展房屋租赁市场,保障出租和承租双方的合法权益, 是保障外来人口的基本居住权益。

昨天,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四次主任会议,研究本市房屋租赁立法调研等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主持会议并指出,房屋租赁产业是本市基本住房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规范发展房屋租赁市场,保障出租和承租双方的合法权益, 是保障外来人口的基本居住权益。

市人大常委会通过立法调研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去年底全市居住型出租房屋共有94.53万户﹑411.8万间,租住人口达690万余人。本市房屋租赁市场存在租赁信息采集登记困难、群租安全隐患严重、农村房屋租赁缺乏规范、违反规划用途出租使用、中介机构违法违规等主要问题。

会议讨论认为,房屋租赁产业对解决外来人口住房需求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要转变单纯以房管人的工作思路,把房屋租赁作为全市基本住房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加快修订《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发挥基层社区(村)﹑街道(乡镇)主责作用,严把住房中介机构管理等关键环节,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保障出租和承租双方的合法权益, 是切实保障外来人口的基本租住权益,实现居有其屋,交易公平,市场规范,住房安全。会议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明年听取市政府关于房屋租赁的专项工作报告。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形成的对“市政府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情况报告”、“关于检查《北京市征兵工作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本市少数民族乡村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书,同意提交市政府研究处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皓)

相关阅读:5月份 四川个人房贷利率大幅上升

昨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公布了5月份的四川金融运行数据。报告称,各项存贷款都在高位运行,5月末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27769.34亿元,贷款余额17403.43亿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加权平均为4.86%,环比上升20个BP。

日前央行数据称,5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6394亿元,同比少增275亿元。四川的情况则不同,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报告指出,5月末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7403.43亿元,比上月增加306.86亿元,同比多增37.83亿元,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增速高于7.2个百分点。

5月份四川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从年初以来逐月上升,居民的按揭还款压力持续增大,当月加权平均利率为4.86%,环比上升20个BP。5月份,四川省金融机构执行7折利率的房贷占全部房贷的占比为30.56%,环比下降了6.51个百分点,其中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分别环比大幅下降了14.32个和25个百分点。 本报记者 杨斌 实习生 李婕姝

北京强拆32栋小产权房

北京银监局:各家银行能承受30%左右的房价下跌

北京3新盘开盘价下跌近3成

北京万科直言“房子卖不动”调价方案还未敲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