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认房不认贷 现在实施有困难

成都商报  2010-06-01 07:46

[摘要] 银行想要无房证明,房管部门目前无法出具,享受首房优惠有点难。

“如果你是首房客户,请让房管部门开个无房证明。”日前打进本报热线的读者章小姐称,主管部门就是不出这样的无房证明。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如何认定首房的具体细则尚未出台,包括购房者、开发商、银行、主管部门在内的各方在执行新政时对于遇到的一些细节问题颇为纠结。

购房者:我的首套房咋不能享首房待遇

据章小姐称,4月下旬在城西买了套50余万元的住宅,签购房合同时开发商称,只要她没贷过款就能享受首房按揭优惠。当她办按揭手续时却被工商银行西区支行工作人员告知:尽管她此前并无房贷记录,但根据该行省分行规定,她需要到房管部门开一个无房证明才能享受首套房的利率优惠。不过,市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却称目前并未开无房证明。章小姐很无奈地说:“明明是我买的 套房,咋不能享受首套房的待遇?”

银行:享首房待遇到户口所在地开证明

昨日上午,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有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行西区支行的做法确实是省分行对各支行的要求,因为新政要求“认房又认贷”,“认贷”只需在网上一查便清楚,但“认房”核实起来难度大,所以要求各支行在认定尚无房贷记录的客户时,还需该客户出具 部门提供的无房证明。其中,成都主城区户口须提供市房管局出具的无房证明;成都郊区户口须提供所在区(市)县房管部门提供的无房证明,但当前只有龙泉驿区和青白江区能提供这项证明;对于省内二级城市和省外的客户,须提供所在地区的房管部门出具的无房证明;对于在蓉务工外地户口的客户,如果没有固定的工作单位和可靠的收入证明,该行不提供按揭业务。

主管部门:“无房证明”没有多大意义

日前市房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称,按上级规定,此前只开过改善性住房的证明,并未提供“无房证明”。由于成都主城区与郊区、地区与地区之间的房产信息并未联网,即使要提供产权信息,目前也只能提供主城区的信息,但这并不说明该人士并无房产。在广泛征求意见时,各大银行基本认为由单个地区房管部门提供的“无房证明”,并不能证实该客户在其他地区是否有房产。

昨日截至记者发稿时,章小姐称已从工商银行拿回按揭申请材料,以个人名义找到另一家据称“只认贷不认房”的银行提出房贷申请。本报记者万金龙

部分商业银行贷款额度告急 个别银行放松二三套房贷

偿还公积金贷款一年后 可办提取公积金

债券信托贷款 房企“八仙过海”广积“粮”

调控念“紧箍咒”北京公积金贷款量10天降30%

和新政“接轨”成都公积金贷款月内或将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