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广州调控细则温柔亮相 是否停三套房贷银行自定

和讯网  作者:钟良  2010-05-25 08:58

[摘要] “广州暂未规定限购措施,主要是自新政以来,广州楼市成交量已出现较大幅度萎缩,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新政'抑投机、遏房价’成效初显。”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强调,如果调控效果不理想,房价反弹或上涨,广州将采取限购等临时性调控措施。

5月21日,广州楼市调控细则“温柔”亮相。

“广州暂未规定限购措施,主要是自新政以来,广州楼市成交量已出现较大幅度萎缩,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新政'抑投机、遏房价’成效初显。”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强调,如果调控效果不理想,房价反弹或上涨,广州将采取限购等临时性调控措施。

广州市社科院研究员彭澎认为,广州楼市调控细则措施温和,对楼市的影响效果不明显。未来广州楼市的走向将受到国家层面的调控,如央行加息情况、房产税征收情况等影响。预计接下来3个月内,广州楼价还会以平稳为主,广州楼价走势或在“十·一”周见分晓。

广州 、不停贷

针对“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国务院“新国十条”里有“限购”以及“暂停第三套房及以上住房贷款”的要求。广州并不认为自己属于此类地区。

广州楼市调控细则只提出: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 和投机性购房;在房价过快增长势头得不到遏制的情况下,研究采取一定时期内限制购房套数等临时性措施,抑制投机性房需求。

对此,黄文波解释, 政策已切中楼价上涨要害,能抑制不合理需求;作为地方政府将力度 地加大供应;需求减少,供应增加,对稳定楼价遏制楼价快速上涨要有信心。

4月15日至5月14日,广州全市十区一手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面积同比减少了68.1%,环比减少了33.5%;网上签约均价环比下降7.4%,扣除萝岗区大幅波动因素外,其余九区均价环比下降0.8%。

黄文波还认为,从广州购房需求结构来看,国内居民购房占绝大多数(占购房人群的99.1%),限制港澳和外国人购房意义不大。

作为“新国十条”另一“重手”“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深圳楼市细则让商业银行根据其风险状况,自由决定是否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而广州楼市细则没有提及三套房以及以上房贷的发贷要求。黄文波对此解释,决定是否暂停三套房贷是金融监管部门和商业银行的职权。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认为,此轮国务院调控新政中需求端的调控措施主要是差别化的住房金融信贷和税收政策,落实这些调控措施,地方政府主要是配合金融机构和税务部门建立协商联动机制,实现信息的互通共享和业务的协同办理。因此,对于三套房贷停贷等信贷政策,他们主要是及时提供市场动态信息和工作建议,决定权在金融监管部门和各商业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