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债券信托贷款 房企“八仙过海”广积“粮”

中国证券报  2010-05-21 09:01

[摘要] 今年,证监会与国土资源部建立沟通联络机制,拟定两类企业融资申请纳入征求国土部意见范围。在这一背景下,多家地产商的申请增发都未获得放行。房地产融资的主要渠道之一收紧。

今年,证监会与国土资源部建立沟通联络机制,拟定两类企业融资申请纳入征求国土部意见范围。在这一背景下,多家地产商的申请增发都未获得放行。房地产融资的主要渠道之一收紧。

不过,重压之下,房地产企业仍能多方开辟财路:海外发行美元票据、积极筹备公司债、加速发行信托产品、在房地产贷款没有明确收紧之前 借贷……无论是为了扩张还是储备好“过冬粮”,房地产企业积极

利用每一条可能的融资渠道,开始一场末路狂奔。

债券融资成房企规避调控避风港

由于债券融资具有市场化的发行和约束机制,债券融资成为房地产企业规避调控的主要避风港。

在严格的监管调控之下,不少企业踏上了境外筹资之路。碧桂园、恒大地产、佳兆业、恒盛地产、雅居乐等多家H股上市的内地地产企业先后宣布发行海外债券。但代价是高昂的,从发债的利息来看,碧桂园债券利息为11.25%,恒大地产13%,雅居乐利率指导区间定在8.875%-9%,佳兆业为13.5%。

长江证券房地产分析师苏雪晶表示,在香港发行票据利率 市场化,市场不好的时候就利率较高。14%算比较高的利率,未来也可能会有更高利率的发行。

房地产企业能否承受如此高息?一位房地产公司人士向记者表示说:“证监会和国土部对地产商再融资不予放行,民间融资成本马上高了起来。其实14%利率也不算很高,很多地产的民企内部融资周转的利率都有12%。目前钱确实很难弄。”

与海外发行债券相比,国内发行公司债也是房地产企业谋划的一条出路。

去年四季度,在房地产融资盛宴中,房企公司债融资规模占到了当季整个公司债新增融资额度的60.7%。

今年的形势不容乐观。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的《中国债券市场2010年 季度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 季度,房地产企业发行公司债融资额为零。

但由于债权融资具有相对较高的融资成本,具备一定的市场约束机制,证监会已明确表示发行公司债的房地产企业暂不纳入国土部审批范围。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公司债相较于股权融资更容易一些,以后会有一些企业通过发行公司债进行融资。

下周起成都市建委、国土局、房管局将联合重查楼市违规

万通冯仑:房价将降20% 30% 报复性反弹很难重演

北京“酒店式 禁向个人出售”或误读

电视剧《蜗居》问题带至国新办 直指房产腐败

成都地铁站 亮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