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楼市调控政策盯住商品房 小产权房交易局部升温

中国广播网   2010-05-16 10:47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0分报道, 近出台的楼市新政没有顾及小产权房,高价商品房面前,部分地区的小产权房交易有所抬头。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0分报道, 近出台的楼市新政没有顾及小产权房,高价商品房面前,部分地区的小产权房交易有所抬头。

济南市民穆先生 近为筹备结婚,在看了诸多商品楼盘之后,他无奈的将目光瞄向了单位附近的一套小产权房,房价每平方米2800元。穆先生说:“虽然小产权房不让人放心,但管不了这么多了,有个房子住着就不错了。”目前,在济南,不少开盘较早的小产权房已经快销售完了,可供挑选的户型已经很有限。据一家售楼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楼市新政打压了商品房房价,小产权房受影响很小,卖得也不错。

小产权房也因为有着价位上的 诱惑而让很多漂泊在广东想有个家的人心动。记者走访了多家中介公司,他们都向记者强调,购买小产权房是不受法律保护的,一定要谨慎。中介陈小姐说:“(小产权房)没有房产证的,到时候有可能政府规划,要拿回这块地,要面临拆迁。”

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陈洋博士认为:“很多人购买小产权房也是现在当前房价飙升无奈选择。如果放开小产权房,让它合法化,实际上也会带来一些列的社会问题,比如说一个 严重的就是大量资金进入集体用地的开发,会对我们国家的耕地红线造成很大的冲击。”

国土部官员:小产权房这根弦决不能松

小产权房归宿应尽快了断海南声称不担心政府拆

小产权房“成千上万的人都买了 政府怎么拆?”

蔡继明委员:治理小产权房必须"同地、同权、同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