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成都9月将推出千套公共租赁住房

成都晚报  作者:田芳  2010-05-07 08:50

[摘要] 在我市第35届春季房交会 亮相的住房保障展区内,我市公共租赁住房也 现身。今年我市计划于今年9月在 城区推出1000套公共租赁住房,面向社会公开配租,并于10月再开工建设3700套公共租赁住房。

配租对象 “夹心层”住房困难家庭、大学毕业生、农民工 配租地点 分布在成华、青羊、锦江三区。

配租规模 10月再开建3700套,共配租4700套 配租方式 比市场租金低10%-40%

在我市第35届春季房交会 亮相的住房保障展区内,我市公共租赁住房也 现身。今年我市计划于今年9月在 城区推出1000套公共租赁住房,面向社会公开配租,并于10月再开工建设3700套公共租赁住房。

建设规模增大→

今年推出4700套公共租赁住房

本次房交会上,住房保障展区位于新会展4、5号馆之间,中间是经济适用房沙盘,四周墙壁上贴着保障性住房的信息。除了今年公共租赁住房整体情况 亮相外,还介绍了郊区(市)县廉租住房建设情况、 城区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以及今年推出的784套廉租住房房源和申请条件。据介绍,从2007年到今年,我市 城区已向社会公开配租近1000套租赁型经济适用住房和大学毕业生 的试点,今年新推出的公共租赁住房规模更大,目前计划建设4700套。

据悉,我市今年9月在 城区计划推出1000套公共租赁住房,面向社会公开配租,并于10月再开工建设3700套,共计20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

保障范围扩大

面向三类人员公开配租

在住房保障展区,许多市民围堆儿咨询公共租赁住房的相关政策。市民张大妈称,目前儿子儿媳和自己一起住,等有了孙子更不方便。确认儿子的情况属于“夹心层”后,张大妈打算让儿子准备申请。

公共租赁住房是成都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介绍,过去试点的租赁型住房,分为经济适用住房和大学毕业生 。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范围更大,包括符合经济适用住房保障条件但又暂不具备购买能力的“夹心层”住房困难家庭、以及大学毕业生和本市进城务工农村劳动者等阶段性住房困难群体。

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共租赁住房租金实 府定价,租金标准根据保障对象的类别及收入情况分层次确定,原则上比市场租金低10%-40%。

新闻对接

高新区6000套员工公共住房 6月底前付用

据了解,除了利用现有存量房源之外,去年我市在高新区试点集中新建方式为企业提供员工 6000余套,可解决区内企业约2万余名外来从业人员的基本居住问题。根据规划,高新区在南部园区、西部园区西北片区、西南片区三个点位新建了员工 及大学毕业生廉租 (统称“员工公共住房”),预计6月底前交付使用。“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房源都是18层的电梯 ,配套完善,基本达到提包即可入住。”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政下如何买房

开发商优惠多购房者不满足 房价正在变柔软

刚需主场 春交会回归理性

深圳限制外地人购房

新政下成都楼市:符合生活需要的楼盘经得住考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