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成都楼市新政两周 刚需影响不大

成都日报  2010-04-30 08:58

[摘要] 如果说近日国务出台的“新国十条”条条都精准,切中要害,那么随后而出的“暂停三套房贷”,无疑更是“ 打击”。在这轮 的严厉的调控中,哪部分购房者将成为 的“受伤害者”?

如果说近日国务出台的“新国十条”条条都精准,切中要害,那么随后而出的“暂停三套房贷”,无疑更是“打击”。在这轮 的严厉的调控中,哪部分购房者将成为 的“受伤害者”?近日,不少专家及市场机构在解读新政时表示,除去那部分投机的 客,改善性需求者也将受到极大的打击,而刚需受新政影响则不大。

投机者出局

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 杨继瑞教授

尽管 客们“不差钱”,但从政策上来说,他们是受此番调控影响 者之一。另一部分受影响较大的则是那些有一定闲置资金,试图 房地产市场的市民以及具有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新政不仅提高了首付,更在取消优惠利率的同时,提高了二、三套房的贷款利率,这就意味着改善性购房的门槛也随之提高。”

世家机构有关人士也提出了与杨继瑞教授相近的观点:“从住宅细分市场来说,明确定位于 置业、主要供应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的项目基本不受直接影响; 项目购房者往往支付能力比较强,全款买房的比较多,客户受政策影响也较小。相对的,将目标锁定在 改善以及再次改善者,90平方米以上中大户型的项目,所受影响将是 的。”

不过,世家机构指出,无论是哪种类型的楼盘,严厉政策出台带来的消费者观望情绪是同等的,因此即便不直接受到该政策限制的项目也将面对新政带来的负面效应。

存量房再起风浪

上周五,中国银行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将根据与客户合同中的约定,在“利率调整方式到期时”将存量首套、二套、三套及以上的房贷利率浮动比例分别调整至基准利率的0.85倍、1.1倍和1.2倍。

这一消息出台之后立即引起了市场强烈反响,很多在2008、2009年享受7折利率的贷款者都 关注,还有部分为赶房贷优惠末班车的贷款申请者也忐忑不安。“自从公告发出后,每天都有很多客户前来银行咨询这一新政的实施。”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中行再出“猛药”并未采取“一刀切”的方式,签定合同时与银行约定了享受优惠利率期限的那部分客户在期限内仍将继续享受7折的优惠利率,待2年的优惠利率期限到期后,银行才会对其利率进行调整。然而,对于那部分已经向中行申请了优惠利率但还未拿到银行放款的客户来说,7折的利率优惠梦恐怕就难圆了。不过,成都某商业银行个人信贷部主任称:“这部分客户在成都市场已经很少很少了。而且,现在银行的执行方案还没 终确定,具体怎么实施再还得等待一段时间。”

目前,建行等其他3家国有银行尚在观望,未出台调整存量房信贷利率的政策。

房产税或成下轮调控重点

除去信贷方面加紧调控,交易环节也“不甘落后”。 4月14日,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了加快研究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的税收政策的要求。显然,从高层的表态来看,税收政策将是未来调控政策里 重要的候补选项。为此,有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关部门确实在加快这项工作,但是,由于很多意见没统一,具体怎么做,还没有 后定论。如果征税 终尘埃落定,那么房地产税未来有两个方向,一是在消费环节,比如征收物业税或者 消费税;一是在 环节,征收 税。

新政来了 成都楼价还稳起的

略微下滑 上周商品住宅成交总量2796套

新政影响将持续6-12个月

房地产站在风口浪尖

第35届成都春季房地产交易会日程安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