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美女+石油 校园经济体凸显新城北魅力

房天下成都  作者:税娟 舒畅  2010-04-29 13:36

[摘要] 2010年的4月,对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而言可以说是血雨腥风。本期搜房网成都主办的大话地产,邀请了三位嘉宾为网友解读新政出台后的成都楼市走向。访谈过程中,嘉宾们提到了校园经济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有嘉宾提出了“美女+石油”这样的概念。

;

2010年的4月,对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而言可以说是血雨腥风的一个月。本期搜房网大话地产,邀请了三位嘉宾为网友解读新政出台后的成都楼市走向。他们分别是:搜房博友:林森、欣欣地产营销总监:彭啸、搜房博友张衡。在整个访谈过程中,嘉宾们提到了校园经济和“美女+石油”等一些新兴的概念,使得整个讨论热烈而又轻松。

主持人:税娟   嘉宾: 林森 彭啸 张衡

美女+石油体现城北

高校经济体这个概念目前在成都市场还鲜少有人提及,校园地产和高校经济体的概念应该还是有所区别的,个人觉得校园经济体可能更多的对区域产业或者商业产生更大影响,那么它对房地产的影响又体现在哪些具体的方面呢?

其实怎么说呢,因为在高校附近的房,我们认为它一个产业地产,它已经不是普通地产,也不是一个单一的房地产项目,它不是以卖楼为核心的项目,而是以产业为核心。产业地产意思是什么呢?我们依托某种产业,其中我们楼盘进行产业链补缺的过程,我们说大学经济产业房地产,它里面首先是一座或者很多座大学经济的结合体,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会有它的配套的创意、产业集市,我们会有创业产业工厂,比如说大学生创业工作区来保障这种产业发展。

第二,在这种过程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把整个城北大学城用一句比较好玩的话,叫美女与石油,美女与石油是什么?是当下中国 具 具发展 的两大富豪, 、 代表中国娱乐经济的先锋,每年创造数以千亿的眼球经济,而四川音乐学院仍然在源源不断地造星,带来更大经济效益。

石油经济不说自明,在当下中国,甚至全 ,硬通货肯是石油。全 和平以及发展取决于石油,所以美女与石油是全 抢眼的富豪,而我们大学经济产业地产中,这两个富豪是产业经济链中 重要的两个点,我们所说的“我的大学”这个物业,更多只是其中一个住区和配套创意街区,比如说 工业,类似于北京中关村的创意集市,每年有大量大学生在这里创业,在这里把自己的画展,把自己的艺术展进行展出,进行国际化的宣传,带来这种源源不断资产的 ,或者影响力的 ,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所强调的是由金融城北大学城----由川音和石油大学带来的眼球效益和附属经济效应来代理整个城北产业区 产业发展,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反而不看房产销售,而是建立这样一个大学经济产业链的发展,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觉得我们属于这个商圈类的物业,是当下 好玩, 吸引眼球的新型的物业。

:其实大学经济和房产这一块还可以补充一点,我们说大学经济为什么说经济呢,其实很多人认为大学经济好像就是说学生在消费,当然学生是主力,但是我们可以同时看到消费大学经济不仅仅是学生,还有什么呢,我们可以看一看我们老师的大学经济,我们可以从发展来看,90年代初,比如川大大学路延街铺,我们称为 代大学城,就是老式的临街商铺,第二代大学城90年代后期从西南交大后门开发的蓝色加勒比集中商业体,它吸引的人群除了大学里面的学生以外还吸引周边的人群,后来就发展到我们红瓦寺中海格林威治以及红瓦寺整个片区,比如电子科大第五大道这个片区,辐射又多了一个人群,我们可以看到中海格林威治不仅是大学生了,还有大家怀旧的情节,从大学毕业以后,大家对大学生活的怀念,导致了想到大学周边去消费,甚至我们有时候运动健身都想到大学里面去,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第三代大学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