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成都:政府“大手笔”绘织住房保障“安居网”

——加大住房保障力度成都贯彻落实国办发4号文和建设部精神

房天下成都网   2010-04-20 18:36

[摘要]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贯彻国办发4号文件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就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推进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采取更加严格措施,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等工作作出部署。

编者按——

提到住房保障,成都应该说是一个“标杆”。

从公共住房制度的建立到住房保障的全域覆盖,成都走在了前列。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贯彻国办发4号文件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就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推进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采取更加严格措施,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等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各项支持政策,确保实现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工作目标,加大廉租房、经适房建设力度,同时各地要积极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加快解决中等偏下收入群体住房困难。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成都的住房保障工作全面提速。

早在会议之前,成都市政府“大手笔”扩面住房保障,以政府名义下了《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住房保障工作的意见》,对成都住房保障的扩面、升级等进行了明确规定其住房保障力度之强、范围之广、覆盖之大,再一次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明后两年,成都 城区将推出9000套保障性住房,以保障“住有所居”。同时,针对不同层面的困难群体,成都政府量身定制的保障方案,让不同收入、不同身份的住房困难家庭,能够按需选择他们的“安居”。

在廉租保障上,我市不仅提高了租金补贴标准,完善了租赁补贴的发放方式,并将实物配租的范围扩大到了低收入家庭,同时还人性化的提出了,针对单身廉租家庭,也能享受廉租保障。

在经济适用房的保障上,我市也再一次降低了准入门槛,将更大一部分人群,纳入到政府的保障范围之列,解决他们住房困难的“燃眉之急”。

在限价商品房上,文件也再一次提出今年要新建40万平米的限价房,解决“夹心层”的住房困难。

在公共租赁住房上,今年我市将计划加大建设力度,通过租赁手段,解决其他困难群体的,包括农民工、大学生等的住房困难,让他们都能够共享城市发展的成果。

横向——住房保障覆盖更多类型的住房困难人群; 纵向——在享受的住房保障方式上进行多元化保障;加大住房保障力度,成都一直践行着承诺,让老百姓告别“蜗居”,成都绘织起一张无缝覆盖的“安居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