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住建部部长:今年房价一定要努力让它保持稳定

中国证券报  作者:邹伟 邓伽  2010-03-06 11:19

[摘要] 刘明康表示,对银行资本充足率的 要求是“动态的”。目前,根据《巴塞尔协议》的规定,银行 资本充足率是8%。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今年的房价一定要努力让它保持稳定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今年的房价一定要努力让它保持稳定。”5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稳定未来房价持坚定的态度。

5日下午,姜伟新在列席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海南省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间隙,接受了记者的短暂采访。在谈到未来房价的走势时,姜伟新说:“是稳定的,肯定是稳定的!总理都说了,房价必须保持一个合理的程度,这是必须得做到的。”

当记者再次向他询问未来房价是否能稳定时,他说:“能稳定,总理都说了,不稳定怎么行,肯定行!不行也得行!”

“下一步会有更为细化的遏制房价上涨的系列措施。”姜伟新说,“总理今天都讲了好几条,保障房这方面要加大建设力度,商品房那部分要加强管理,普通商品房要加大供给,另外还有土地等方面总理今天也都讲了。这都是各个方面共同起草,总理 后定的。”

在谈到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较早先的“国十一条”少了抑制“性购房”,姜伟新解释,没有并不代表不抑制,而是因为“性”和“投机性”两个概念没有很本质的区别,而且在实际工作中很难区分“性”和“投机性”这两个词,所以就单提“投机性购房”。

相关阅读:刘明康:今年对贷款采有效措施 防房价大起大落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5日表示,今年会对土地储备贷款、开发商贷款以及个人住房抵押贷款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以防止房价大起大落。他还指出,对银行资本充足率的 要求是“动态的”。

刘明康说,去年银行业坏账余额为4900多亿元, 降到5000亿元以下,坏账率降到1.58%。这是银监会对坏账率和余额同时进行控制的结果。

谈及房贷问题,刘明康指出,房地产是支柱产业,银行业会继续服务和支持房地产业的发展,但房地产也是一个高投机的行业,所以银监会将对房贷保持审慎态度,兼顾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和民生两方面。无论是土地储备贷款、开发商贷款还是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今年都会采取科学有效措施,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健发展。他说,“谁都不愿意房价大起大落。”

刘明康表示,对银行资本充足率的 要求是“动态的”。目前,根据《巴塞尔协议》的规定,银行 资本充足率是8%。我国采取了更加审慎的态度,在此规定基础上要求中小银行资本充足率达到10%、大型银行达到11%。刘明康说:“在这个基础上,正在考虑是不是再加一个逆周期的资本要求。如果说经济不过热,则增加值是零;经济过热的话,就需要再往上走,我们很快就要出指引。”(周文天)

政协委员 健林:土地出让不应价高者得

网友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解决房价其实 简单

赠送面积让房价虚高

代表委员批评“高房价”背后的房地产行业暴利

标签: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