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曾俊华:香港房地产泡沫风险增大

成都商报  2010-02-25 09:20

[摘要]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4日表示,在全球经济复苏及国际资金仍然充裕的情形下,房地产市场泡沫风险增大的压力是不容忽视的,他建议从4月1日起提高2000万港元以上的楼宇买卖印花税税率。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4日表示,在全球经济复苏及国际资金仍然充裕的情形下,房地产市场泡沫风险增大的压力是不容忽视的,他建议从4月1日起提高2000万港元以上的楼宇买卖印花税税率。

曾俊华24日向特区立法会提交了香港特区政府2010/2011年度财政预算案。他说,从2008年第四季至今,流入港元的流动资金已超过6400亿港元,增加了资产泡沫形成的潜在风险。一旦资金逆转或利率回升,资产价格会有大幅的波动,可能会影响金融体系稳定及实体经济复苏。

他表示,香港房地产市场的泡沫风险增大,也引起了市民对置业困难的关注。外来资金流入,推高了豪宅价格,某种程度上亦影响中小型楼宇价格。他说,香港的住宅物业市场是极度敏感的,任何大幅波动对整个经济、数十万的小业主和普通市民也会影响深远。

曾俊华表示,为确保香港楼市健康平稳发展,特区政府会从增加楼宇供应入手推出四方面措施。而为了减低楼市泡沫风险,他建议从4月1日起提高2000万港元以上的楼宇买卖印花税税率。

他说,特区政府将要推出的四方面措施分别是:增加楼宇供应,运用适当税务措施增加物业投机交易成本以减低楼市泡沫风险,确保物业市场销售和物业成交价格具有透明度,致力防止按揭信贷过度扩张。

为运用适当税务措施增加物业投机交易成本以减低楼市泡沫风险,曾俊华建议,从2010年4月1日起,将2000万港元以上的楼宇买卖印花税税率,由3.75%提高至4.25%,并且不再允许这些楼宇的买家延交税款。

相关阅读 楼市虎年开局冷清 市场待"两会"指导方向

2010年1月30个重点城市中,90%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出现下跌,不少重点城市成交量降幅超过50%,一些城市甚至出现了 内“零成交”现象。春节期间,各地楼市成交量依然顺势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