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1月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大幅上涨 达7363元

吉信行  2010-02-24 16:05

[摘要] 2009年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3.66点,比11月份提高0.88点。这是自2009年4月份以来,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连续九个月比上月上升,升幅依次为0.02点、1.18点、0.61点、1.46点、2.07点、1点、0.95点、0.75点、0.88点。

一、 经济环境趋好,房地产景气持续攀升

1.中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持续攀升

2009年12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3.66点,比11月份提高0.88点。这是自2009年4月份以来,房地产开发景气连续九个月比上月上升,升幅依次为0.02点、1.18点、0.61点、1.46点、2.07点、1点、0.95点、0.75点、0.88点。

统计显示,2009年完成房地产开发 36232亿元,比上年增长16.1%;商品房销售面积93713万平方米,增长42.1%;商品房销售额43995亿元,增长75.5%;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土地购置面积31906万平方米,下降18.9%。

2009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8%,涨幅比上月扩大2.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5%,涨幅扩大0.3个百分点。

2. 通胀预期增强

去年以来,全球央行一致实行超宽松货币政策。但随着市场对物价大幅恢复性上涨预期的增强,加息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中金公司 经济学家哈继铭表示,美联储何时收紧货币政策与中国何时加息密切相关。如果美国不加息,中国短期内也不会加息。基于美国就业情况,美联储 早今年底才会加息。

有分析师认为,判断是否加息还有另外一个较重要因素,那就是油价。成品油被称为工业经济的血液,油价上涨会使原材料、运输价格跟着上涨,从而带动消费品价格上涨,“如果未来一段时间油价站稳在80美元/桶上方,通胀压力就会逐步上升,加息将不可避免”。

有专家预计,央行将在今年三季度CPI同比增幅超过3%时开始加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