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灌快铁静悄悄全线隔音壁立起来了

成都商报  2010-01-26 09:06

[摘要] 今天上午,成都至都江堰铁路(成灌铁路)全线轨道将铺设完毕,再过3个月,成都就将进入快铁生活时代。昨日记者来到成灌铁路沿线提前进行打探。

今天上午,成都至都江堰铁路(成灌铁路)全线轨道将铺设完毕,再过3个月,成都就将进入快铁生活时代。昨日记者来到成灌铁路沿线提前进行打探。

车站建设

新建车站已具雏形

据了解,全线新建金牛、犀浦、红光、郫县东、郫县、郫县西、聚源、都江堰、青城山、迎宾路、李冰广场、离堆公园等13个车站,改建既有的成都、安靖站。全线地面车站4座,高架车站8座,地下车站3座。目前,成灌铁路全线 新建车站,都已初具形态。

以正在建设的犀浦车站和红光车站为例,这两个车站都是高架车站,乘客将直接通过候车室走上高架轨道上车。犀浦车站位于犀浦万树森林楼盘 ,轨道面下,候车室的框架已经形成;轨道面上,碗口粗的支撑钢架已经全部搭建起来,看起来颇有鸟巢的味道。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犀浦站的设计还融入了水立方的风格,不过,现在还看不出来。红光车站位于红光广场 ,与广场隔着老成灌路相望。这个车站的设计相对简单,除了候车室外,轨道面上,钢架支起蓝色的风雨棚,这就是乘客上车的地方。

减少噪音

全线隔音壁 无砟轨道噪音小

除了轨道,成灌铁路全线的声屏障建设也已经基本完成———全部水泥隔音壁都已经立起来了,超过80%的路段在隔音壁上还架起了蓝色隔音屏。在成灌铁路犀浦车站段,记者走上铁路轨道面,以自身身高为参照对比了一下,架设完成的隔音壁和隔音屏总高度超过2米,可以有效减少列车开行时的噪音。

同时,成灌铁路全线采用无砟轨道,这一先进技术是 在我国中西部铁路建设中运用。运营期间,成灌铁路采取全封闭形式,严格控制列车震动,也能减少不少的噪音。

据悉,成灌铁路在环保方面的投入费用超过2亿元。

成灌快铁今天轨通 五一通车

建设“现代田园城市”成都的新定位有战略高度

拆双桥立交五桂桥高架缓堵 咋样?

东风渠城区22公里渠道10个月后将实现截污

站牌“升级”成站亭 成都打的不再雨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