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搜房网报告:房企赴港上市融资 价值成决胜关键

房天下报告  作者:搜房成都网  2009-10-26 11:44

[摘要] 2009年三季度房地产企业涌现赴港上市的热潮,但恒盛地产等企业陆续遭遇破发的局面。一向受到追捧的内地房企在香港资本市场遭受冷遇原因何在?为何其他房地产企业仍然争先恐后谋求上市?房地产企业如何成功实现上市?

2009年三季度房地产企业涌现赴港上市的热潮,但恒盛地产等企业陆续遭遇破发的局面。一向受到追捧的内地房企在香港资本市场遭受冷遇原因何在?为何其他房地产企业仍然争先恐后谋求上市?房地产企业如何成功实现上市?

目前仍是房地产上市融资的好时机

2009年,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复苏及内地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回暖,众多房地产企业在备受2008年资金链考验之后纷纷重拾上市计划,恒盛地产、宝龙地产先后于10月份挂牌上市。但恒盛地产10月2日挂牌首日较发行价4.4港元出现15.5%的下跌,内地房企赴港IPO出现了少有的破发现象。中指研究院认为,众多内地企业(包括房地产企业)扎堆赴港上市,金隅股份、中国中冶、华润水泥、恒盛地产、华南城、宝龙地产等企业先后在香港挂牌, 者选择机会的增多是内地房企赴港IPO遇冷的主要原因之一。

与此同时,我们可以看到房地产企业并没有因部分企业在港遇冷而停止运作上市,禹州地产、 置业、恒大地产、明发集团和花样年集团先后通过港交所的上市聆讯并开始路演。除此之外,尚有龙湖地产、中骏置业、佳兆业等企业正准备聆讯;星河湾、香江国际、方圆地产等企业也在筹备上市,上市仍是房地产企业备战市场竞争的重要融资策略。进入四季度房地产市场保持环比上升态势,多数企业销售业绩同比表现出色,资本市场对企业有较高的盈利预期,目前仍是房地产企业上市融资的好时机。

上市 关键的意义在于打通融资渠道

房地产企业争先恐后上市的现象传达的一个重要讯息就是:融资能力正被提高到一个 的战略高度。只有资金实力雄厚才能获得足够的 土地储备,有了 的项目资源才能提高市场份额,并获得更多再融资的机会。上市的意义不仅在于帮助房地产企业一次性获得大额股权融资,而且更重要的是帮助房地产企业打通融资渠道,在增发、配售、发债等再融资渠道上获取便利。

早期上市的房地产企业如 中国、方兴地产等企业在登陆资本市场以后,企业的融资渠道得到扩展,纷纷抓住市场机遇加速企业发展,成为其他房地产企业的效仿对象。2009年5月, 中国发行28亿港元的可换股债券,利用资金持有 , 中国收购了上海东海广场并拍得北京望京地块。2007年8月方兴地产IPO融资36亿港元,2009年2月与8月,方兴地产连续两次再融资合计38.69亿港元,再融资额超过IPO融资额,企业利用资金 顺利夺得北京广渠门 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