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热钱流入中国房地产市场或减速

中国证券报  2009-08-26 09:03

[摘要] 同全球股市表现相似,曾经引爆次贷危机的海外房地产市场显现复苏曙光,这将吸引国际资本进入,未来流入中国的热钱或减速。

同全球股市表现相似,曾经引爆次贷危机的海外房地产市场显现复苏曙光,这将吸引国际资本进入,未来流入中国的热钱或减速。

以美国为例,尽管不同于国内楼市的强劲,但从成屋销售、新屋开工以及房屋售价等多个角度来看,房地产市场已触底反弹,但复苏之路也许并不平坦。

成屋销售量回升历来是判断房地产市场 敏感指标,销售连续六个月回升有效缓解美国楼市库存压力,成为美国楼市复苏 显著表现。8月21日,全美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公布,7月份成屋销售年化月率上升7.2%,年化总数为524万户,创下逾10年 月率百分比升幅,升幅大大高于预期。而此前的6月份,美国成屋销售年化月率上升3.6%,年化总数为489万户。

二手房市场基本维持与新房市场几乎同步完成触底。全美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数据显示,美国7月二手房销售年环比增加7.2%,年化数字增至524万幢,创2007年8月以来新高。成交量由1月份的缩量触底到7月份创 升幅,美国房地产市场正在演绎典型的复苏之旅。

新房开工率在楼市库存消化的 下开始回升,进一步拉升房地产 景气程度,这也成为判断楼市未来走向的重要指标。从美国商务部报告可以看到,美国6月份新屋开建数字环比增长了3.6%,年率数字攀升至58.7万幢,创下7个月以来 增幅。营建许可数字也有所增加,环比增长了8.7%,达到56.3万幢,房地产市场 滑坡状况或已经见底。

美国的新屋开建数五六月份连续两个月攀升,在4月份新屋开建数下降至47.9万幢 位之后,此项数字有所回升。

不仅是成屋销售和新屋开工量有所抬升,房屋销售价格也显现触底反弹迹象。美国6月份现房销售价格中间值为18.18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跌15.4%,但环比5月份上涨了7100美元。而此前的美国标准普尔/Case-Shiller住房价格指数显示,美国20座大城市5月平均房价较4月环比上涨0.5%,有13座城市住房价格出现环比上升,自2006年7月美国房价达到峰值以来 出现月度环比上涨。而在4月份,这20座大城市平均住房价格还是环比下降0.6%。

虽然仅从两个月房价数据无法真正得出美国住宅市场企稳反弹的结论,但这一积极迹象表明,在成屋销售回升带动下,房价连续下跌的势头得到了遏制,部分地区房价开始企稳。

龙湖地产重启赴港上市

大话地产:地铁改变成都,开发商如何把握?

销售降三成 商业地产与住宅市场“冰火两重天”

原建设部副部长:酝酿出台房地产业中长期规划

地产星期八:"有价无市"成交回落 成都楼市堪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