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房地产大鳄潘石屹的发家史:从暴穷到暴富

房天下论坛  2009-07-30 09:11

[摘要] 电视台说:“潘石屹不是 有钱的,他的公司也不是规模 的,但他和他的 中国 是 吸引眼球的。”

从暴穷到暴富

电视台说:“潘石屹不是 有钱的,他的公司也不是规模 的,但他和他的 中国 是 吸引眼球的。”在人才济济的今天,为何潘石屹和他的 中国能鹤立鸡群,他的发迹到底是靠运气、关系、不法手段还是他们的努力?让我们回到时间的拐点,去发现他是如何成长起来的。

英雄莫问出处

坐在 现代城18层宽敞的 室内, 中国董事长兼联席总裁潘石屹像说书一样,描述着多年以前的那段落魄淘金史。

1991年下半年,海南的经济正遭受着 次低潮。和许许多多的淘金者一样,潘石屹和冯仑几个人成天混迹于海口的街边排档,沙滩浴场,“无聊的时候骑着自行车绕岛一周,回来时已经满脸胡子。”有一段时间,一位女士和他们几个人走得比较近,大家自认为意气相投,常常一块喝酒聊天。直到有 ,这位女士来到潘冯注册的“万通公司”室参观了一番,从此不辞而别。多年以后,当潘偶然再次遇到这位女士时,不忘对此问个究竟。女士坦言,“你们惟一的一张 桌上都是厚厚一层尘土,和这样的人交往,实在怕惹是非!”

 

 

房地产大鳄潘石屹的发家史:从暴穷到暴富

瘦削的潘石屹神色凝重地吃着西瓜

在成立海南万通之前,冯仑、潘石屹等人的计划是承包一家叫做“大地公司”的国有小企业,双方约定,冯潘每年向原来的厂长缴纳数千元管理费,大地公司由冯潘经营。合同签订,冯潘接手了大地公司的印章,正准备开展业务,不料第二天,老厂长便骑车赶了过来,要回了印章,撕毁了合同。原来,经过一夜反思,想到冯潘的境况,稳重的老厂长还是觉得不妥,“不能因为几千块钱惹了大麻烦!”这也才有了后来重新注册的“万通”。多年以后,这位老厂长特地跑到已经发迹的潘石屹的 室里叙旧,“早知道,当年就让你们干了,现在大地也成大企业了!”双方相视大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