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中投再出海 2亿澳元贷款融资抄底澳洲地产

京华时报   2009-06-18 10:00

[摘要] 处于金融危机风暴眼中的全球房地产业正饱受资金短缺之苦,但也给一些机构带来 机会。昨天,记者从中国 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证实,中投已向澳大利亚房地产信托公司嘉民集团(GoodmanGroup)提供2亿澳元的融资。

处于金融危机风暴眼中的全球房地产业正饱受资金短缺之苦,但也给一些机构带来 机会。昨天,记者从中国 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证实,中投已向澳大利亚房地产信托公司嘉民集团(GoodmanGroup)提供2亿澳元的融资。

中投再度出海

澳大利亚嘉民集团本月16日宣布,中投近期与澳大利亚麦格理银行一同参与了该集团的融资计划,二者共同为嘉民集团提供4.85亿澳元(约合26.2亿元人民币)资金,其中中投提供2亿澳元(约合10.8亿元人民币),麦格理银行提供2.85亿澳元(约合15.4亿元人民币)。嘉民集团称,为促成中投参与到该融资计划中来,麦格理银行还将其提供的融资额度削减了1500万澳元。

嘉民集团是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 综合性工业地产集团,也是全球 的工业地产基金管理人之一,经营地域覆盖澳大利亚、新西兰、亚洲及欧洲。记者了解到,嘉民集团的这笔融资期限为9个月,于明年2月到期,可展期15个月。根据融资计划,嘉民集团还将提供2.553亿份合订证券(将房地产信托工具及其管理公司股票打包出售的品种)期权,期限为2年,行权价格为0.4美元/份,债权人可以分两期按比例分享这些期权。针对此项交易,嘉民集团 执行官格雷格·古德曼发表评论称,“我们和中投的合作关系具有高度的战略意义。”

昨天,中投公司公关部人士向记者证实了上述融资交易,但对方不愿透露更多信息,仅表示:“这是中投正常的 行为,中投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基于商业目的以及经济方面的考虑。”

抄底澳洲地产?

据了解,澳大利亚的房地产信托业市场十分发达,但在金融危机冲击下,澳大利亚的房地产信托机构一度陷入信贷资金紧缺的境地。中投此次“出海”澳洲是否意在抄底?

中国社会科学院 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助理何帆昨天告诉记者,此前有市场人士认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房地产业已经见底,但他个人认为现在似乎还不能确定。

清华大学中国与 经济研究 主任李稻葵表示,澳大利亚是有望 先从金融危机困境中走出来的西方经济体,澳大利亚是一个出口型国家,率先复苏的应该是出口型企业、本土产业(包括房地产)和澳元,所以目前 澳洲房地产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此外,中投此次海外 不是单独行动,而是与当地银行联手 ,这一方面可以减轻阻力,另一方面也能有效地分散风险。所以综合来看,中投 澳大利亚房地产信托公司是一次不错的 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