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潘石屹打破地荒传言 中国55亿落子东二环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8-05-28 09:26

中国领先商业房地产发展商 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或“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410)今天宣布,已经就收购北京大型商业物业达成协议,将重新命名为“朝阳门 ”。朝阳门 (原名“凯恒 ”)位于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内大街,是北京东二环内的重要商业地标之一。朝阳门 沿东二环路伸延五百米,处于交通便利、人流旺盛及两条地铁线交汇点的 地段。

这一举动也有力地还击了目前业界对 中国的质疑。

此前,高盛、瑞银、汇丰等声名显赫的国际大行纷纷将 中国的评级下调,理由是:尽管 中国在北京拥有 地块,属同行盈利水平 ,但土地储备面积 小。

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指出:“成为北京CBD 开发商,既为潘石屹赢得巨大财富,又为其在业内奠定了极高声望,但北京的CBD、三里屯等商业地产项目是高度稀缺的,一旦开发完在同一个城市内很难寻找第二个类似开发项目,潘石屹手中150亿元人民币现金如何花出去是个大问题。”此前,曾有媒体报道潘石屹曾有扩展北京以外地产发展项目的打算,但经对重庆、南京、长沙和天津等多个内地主要城市考察后,他认为还是在北京发展的利润较高,故未来仍会专注北京市场的拓展。

如今,这一预测果然应验,潘石屹手中的钞票终于砸出,目标仍然集中在北京的 地段。剩下的疑问是:这次老潘仅仅花掉了55亿,还有接近100亿的钞票捏在手中,老潘的下一个目标是哪里?

朝阳门 是 中国自去年十月在香港上市以来收购的第三个项目,也是 中国在北京 的 地段将要开发的另一个重量级项目。 中国将充分运用其在商业项目开发方面的丰富经验,对整个项目重新进行规划。朝阳门 的总规划建筑面积达485,000平方米,是 中国继“建外 ”之后,开发的第二大项目。朝阳门 地理位置优越,在项目收购之前,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已经购买53,000平方米(占总建筑面积的百分之十一),作为北京分行总部的 地点。 中国将会把其余的432,000平方米,发展成为 零售、 和高档 物业,为项目注入公司一直引以自豪的创意设计和建设管理。

中国主席潘石屹表示:“在07年土地市场 的情况下, 中国采取了稳健的财务政策,今年土地市场的拐点已经十分明显。我们会看准时机,逐步出手收购北京 地段的项目。买入新的项目后,我们会发挥 中国的 ,在设计、建设管理、品牌定位以及销售和出租等方面,为整个项目进行重新定位包装。”

根据协议, 中国将购入北京凯恒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全部权益,凯恒公司拥有开发和建设该项目的法定权利。这次交易的总价格为55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22亿元人民币的股权买入价,以及涉及凯恒公司与第三方之间的33亿元人民币债务。

中国 总裁张欣称:“中国强劲的财务实力和一直能够为市场带来 成功及 价值的商业项目的能力,促成了这次交易的顺利完成。我们的 不但有利本次交易协商过程的顺利进行,还成功为发展该项目取得了条件优越的信贷。 中国一直拥有比同行业其它公司低很多的负债率,优良的信誉获得了市场和银行青睐,使得公司可以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更好把握未来的收购机会。”
 

收购完成后,朝阳门 将成为 中国在北京城 的第九个商业项目,并同“光华路 ”、“光华路 Ⅱ”以及“三里屯 ”一起成为 中国目前的在建项目。“三里屯 ”的样板间已经于本月初对外开放,市场反应十分热烈。

[观点]百日剧变时间已过半 看潘石屹言论几个成了真

[动态]从"地荒"到"钱荒"中小地产企业主动抛地套现

[评论]能让房地产开发商"死"的只能是他们自己

2008年中国房价下跌已成定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