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产中介进入集体撤退倒计时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2008-01-21 17:49

政府应介入房产中介调查,避免“骨牌”效应

继深圳中天公司老总携2600万房款失踪后,一家叫做“创辉租售”的大型房产中介公司在华南区的门店,包括广州、东莞、中山在内全部暂时关闭。这家号称 的地产中介企业,在寒流刚刚袭来之际轰然倒下。在采访中,创辉董事长林凤辉承认,创辉的

问题部分源自于他“对该行业过于乐观”,并表示公司扩展速度过快。创辉发言人张敏证实,公司自去年11月份以来关闭了800家门店,并裁减了2万名房产经纪人中的三分之二,而留下来的员工只能拿到 。创辉还关闭了其在上海200家门店中的150家。

这是又一起反映房地产中介行业资金链断裂的突出案例,而连续出现的中介公司倒闭事件,又势必引发更大规模的行业信任危机———民众担心自己所咨询的任何一家中介都有可能明天关门大吉,这将导致成交量继续萎缩,更多本已濒临危机的中介公司进入“集体撤退”的倒计时。

当务之急, 重要的是介入房地产中介调查,避免“骨牌”效应扩大。通过法治手段惩戒那些携款潜逃的中介资本, 限度地减少民众损失。

很多人把原因归咎于政策调控太快太猛,并惊呼房产中介企业的严冬来了。在笔者看来,房产中介企业纷纷倒闭关门,未必是坏事,它仅仅是阶段性的阵痛,阵痛过后阳光必将更加灿烂。

因为是新兴行业,国家在房产中介方面的立法规范相对滞后,目前仅有建设部的《城市房产中介服务管理办法》、《关于加强房地产经纪管理规范交易结算资金账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三条加以调节,大多数地方也没有配套法规加以补充。房产中介的洗牌,也必将把立法工作提到议事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